【文评】后来的我们

送与 @Devil_Rabbit 太太的穿花蝴蝶 

被太太的厂荡文戳到心底

最终还是用了这首歌作为bgm  渣文笔希望不要介意

 

 

后来的我们依然走着 

只是不再并肩了

朝各自的人生追寻了

 

  很开心能够看到一篇觉得很真实又让人心疼的文章。

  

  在看正文的时候一度以为厂荡要用一人思念一人后悔的结局来度过余生,看了番外都释怀了。写了一句话又久久无法下笔,我觉得太太这篇文章写得很好,生怕文评破坏这份美好。明凯和童扬一直相伴走来,虽然磕磕绊绊,但童扬对明凯说“我不会任由你在我眼前沉没”“不想笑的时候可以不用笑”而明凯虽然嘴上笨笨的,可他对于童扬的关心也是藏不住的。私以为这样的两个人能够一起相伴前行,没想到最终还是失去了对方。想来也对,两个人都是很倔的人,什么话都憋在心里,也是为这样的结局埋下伏笔吧。

 

  一个为了对方的身体着想,一个挂念着对方的梦想,却用着最笨拙的方式诠释着自己的关心与挂念。谁曾想明凯会用这种方式来让童扬能够过得好呢,一个对于梦想无比执着的人,为了他的身体,放他走。“他没必要,陪我一起在这里继续挣扎。”这句话应该是文中最虐的一句了吧。我无法想象这样的明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说出了这一句话。是对于梦想的割舍,还是对于自己无法抓住童扬的无力感。红颜枯骨,英雄迟暮。这句话多么让人绝望。那我想,是他太爱童扬了。因为他有多期望拥有童扬,就会有多大的决心放开他。看着他从梦里醒来,看着他回忆与童扬的点点滴滴,我终于承认,明凯和童扬,已经失去了对方。死生不复相见。再见是真的不会再见吧。

 

  看完番外,我竟默默的庆幸了一下。最终的结局,他们都过上了属于自己的生活。完成了明凯的心愿,也不算是一个坏结局。因为脑海里,大概没有比这更好的结局。在看到两人私信对话时我以为是最戳心的了,但“见信也不能如晤。”这句话又狠狠地戳了我一刀。思念本身就是猖狂的存在,我原以为童扬是被被伤到失望才离开,可看完番外觉得,或许是觉得离开对彼此更好吗,又或者现在的童扬释怀了。两个人最后的结局是失去对方,可是啊他们又挂念着对方。这不也是在这样的结局中的一个小小的糖吗。遗憾是肯定的,却有那么一点的小庆幸他们深爱着对方。

 

有再多的不舍 也要狠心割舍 

别回头看我 亲爱的

 

  就这样各自安好吧。

 

评论
热度 ( 5 )

© 缓慢旅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