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Be Right Back

太可爱了我们童校草hhh一个在情场里多次翻车的老人最后被一只猪【不机器 收服了
大概最有爱的证明,不过是我们一起陪着对方慢慢老去,一起尝遍人间苦甜。
涌抱我的冰!太治愈了>3<

Twain°:

·厂荡厂无差


·架空线


·尽量做到无脑甜吧


·人工智能梗


·部分设定参考英剧<Black Mirror>


·标题就为了表明黑镜的这个梗吧没有别的含义


·治愈治愈治治愈


·送给阿凉


·ooc慎


·不上升真人


 


 


 


 


【收了个假货】


 


童扬确定自己是受人蛊惑才拨打的那个订购电话。


更确切地说,是受赵志铭李汭璨田野韦朕等等一帮人的联合起哄。


这也不怪他耳根子软,前天晚上,已经是他二十年人生间的第十次谈崩对象分手了。


他不缺女孩子追,童扬作为土木系拔尖儿的学霸,在一堆或歪瓜裂枣或平凡无奇的同窗簇拥下有种天经地义的好看,标准的桃花眼,微微上挑的眼梢,眼窝深得恰到好处,笑起来两道温柔的弧线,有种泥融飞燕子的张扬煦暖。


相比起他坚毅锋利的五官来说,那双眼睛漂亮得有些太过夺目。


取次花丛群芳无数的童学霸倒端着认真的态度谈恋爱,他自以为自己喜欢温柔漂亮善解人意的类型,在所有初次见面的姑娘里的确是这个类型相处起来最令他感觉到舒适,可是一旦时间线拉长,粗略算算最久的也不超过两年,温柔漂亮善解人意感觉都统统变了味。


头几次童扬还觉得没关系,不合适就再找,哪有这么好的运气这么快就能遇到最适合自己的人,结果兜兜转转换了好几个女朋友,他才深刻的感觉到大约跟适合不适合没有多大关系,反而是自己似乎没有那么持久而恒远的耐心去迁就对方。


赵·假装自己是恋爱高手·假装自己身经百战历尽情场·假装浪子·假装一八五·志铭分析道:“可是你对我们一直都挺有耐心的啊扣神,别的不说你的人品肯定是能保证的啊。说不定温柔漂亮善解人意并不是你喜欢的类型,是你一直都想错了,所以煞不到你。”


童扬一头雾水:“那我到底喜欢什么类型?”


于是就有了那个订购电话。


“只要您输入个人姓名和注册手机号码,我们会根据您在互联网各大网站、各大平台、各类聊天交友软件的公开信息及言论进行专业的一对一整理分析,为您设计出一款最适合您的人工智能伴侣,如果您在收到货物之后相处不适,度过三周的体验期后即可向我们申请退换,现在下单更享三年保修服务哦~”


田野边怪声怪气地读广告词还边点头附和:“对啊你看只要你发现了自己到底喜欢什么类型的就可以申请退货然后在你的后宫里找啊,要是没有就自己追,就不信还有我们童校草追不到的人。最多自己掏个邮费,几十块钱换自己终身幸福,可以啊兄弟。”


当初的鸽子王真的一脸瞎几把正经,瞎几把有道理。


就这样被驴了。


去你妈的。


童扬对着那个半人高的大箱子生无可恋。


我他妈喜欢的类型是个侏儒?


能不能原封不动地退货啊?


买都买了,侏儒也就三周吧,广告上说除去用户个人喜好外基本都会包做家务啊,就当买了个免费体验三周的人型家用机器人。


童扬一边自我安慰一边拆开了包装。


是一个蜷缩在箱子里的,裹着薄膜的,未成形的模型,四周堆满了白色的塑料泡沫。


原来是折叠了,怪不得这么矮。


他伸手摸了一下,是冰冰凉凉的软状胶体。


跟这种东西生活会有什么实感吗,怎么有点恶心啊。


童扬突然不明白到底哪儿来的那么高销量。


他拾起放在模型上的说明书,第一页用十分活泼可爱的语气写着:“是不是觉得我不好看其实我没有不好看我很萌的你能先激活我吗。”


童扬:……


为什么感觉是个话痨。


我能拒绝话痨吗。


哪怕她长得暴风旋转美丽,哪怕她会做家务,哪怕她是个不到他肚脐的萌妹,可是打游戏的时候总是有人跟赵志铭那样在身边逼逼逼心情真的会很差啊可不可以申请马上退货啊惆怅。


还好往后翻就是官方的激活程序了。


童扬住的这套房子是亲戚家置办的房产,临时借给他念书,当初为了方便抛售给下家只是粗略地装修过,类似浴缸这样的精装修硬件都没有齐备,他看着说明书上两个明晃晃的“浸泡”大字,意思意思地从杂物间搬出一个洗澡桶。


然后他小心翼翼的往里倒了一袋电解质,翻翻说明书觉得算是大功告成,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在黑暗里静置一个半个小时,他关上浴室的灯,带好门,拍拍手回房间打游戏了。


到底会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进游戏的那一瞬间童扬还是忍不住想,难道是令人无法厌倦的倾国倾城的美貌吗。


所以说脑子里装着个美人怎么可能打得下游戏。童扬心不在焉的打了把翻盘局,又在网页查询了一下这款人工智能的资料——反正用过的都说好,无数宅男趋之若鹜,连X生活也吹得神乎其神,只有他半信半疑的。


他正要打开使用客户的分享视频,浴室那边突然有了轻微的声响。


“……有人吗。”


“……好黑啊,怎么这样的啊。”


声音有些轻,隔着浴室门模模糊糊的,夹杂着试探性的拍门声。


里面的人似乎很害怕的样子。


“……我有点胆小的啊!”


都带点可怜兮兮的哭腔了。


童扬屏气凝神伸着耳朵听了半天,这才一激灵反应过来,啪嗒啪嗒跑去给美人开门。


“你怎么才来啊!”里面的人救命稻草似的抓住他的手,“很烦,你不知道这里面很恐怖?灯都是关的!很难受!”


童扬感觉自己的脑子里仿佛有雷声。


是个男的!


这个人工智能!


是个男生!


我他妈绝对是收到了假货!!


童扬大概已经无法思考了,他眨眨眼,十分恳切地抓住最后一丝希望问道。


“你会做家务吗?”


 


 


 


 


【藏了个假娇】


 


“不会啊。”


面前的少年有着温和朗阔的眉眼,整个身子都湿漉漉的,连带着那双澄澈明亮的眼睛都有些迷蒙起来,他握着童扬的手腕,指尖传来的温度灼热而真切。


他弯了弯眼,笑容纯净得令人想起旭日暖阳。


“荡荡,我是来陪你上王者的呀。”


上王者??


什么上王者???


我不是买的女朋友吗????


童扬看着一米七三没有胸人高马大瓜皮头看起来并不比他大几岁的少年,努力试图挽回什么:“……你们公司是不是发货发错了呀。”


“没有啊。”少年自来熟的走出浴室,在他家里四处转悠,“你不是订的盟友套餐吗,根据我们公司的调查情况,你十分希望能上个王者,就派我来啦!”


他转了两圈,找到了被丢在角落的快递箱,他把手伸进厚厚的泡沫堆底下,麻利的抽出一套普通的白T恤黑裤子黑内裤给自己套上,见童扬还呆呆的站在原地,一把过来亲昵的搭上他的肩膀拍拍:“我可是艾欧尼亚最好的打野啊,不是所有人都能配到我的。”


“可我买的是人工智能伴侣啊。”童扬干巴巴的说。


少年摸摸鼻子:“您拨打的订购电话不是4XXXXXXX2吗?”


童扬翻翻通话记录:“对啊。”


“人工智能伴侣的订购热线是4XXXXXXX1啊。”少年摊了摊手,一点儿也不理会已经石化在原地的童扬,大大方方的径直走到他房间里去摸电脑。


童扬:…………


韩红听了都想流泪.jpg


“让我看看你的战绩,我这里资料显示你是打上单的,我对上单要求有点高啊,但是为了让你上王者,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帮你抓的,最好选个能抗压的,发育稳住等我来……”


少年念念叨叨说了半天没人回应,十分不满的从门边探出头来喊他,“诶荡荡,进来给我弄台电脑呀。”


“哦。”童扬觉得自己在这台人工智能节奏迅猛的执行力下已经麻木了,他放弃了大脑的运转功能,默默从柜子里拿出自己的笔记本,“我这只有一部台式,笔记本用得惯吗。”


“我来调试一下。”少年接过来直接上手鼓捣,突然又像想起什么似的朝他弯了眼。“自我介绍一下——当然你想给我取个别名也可以,前提是要好听一点的——根据系统设定的工号,可以叫我明凯。”


他微微上前一步,表情有些腼腆,但还是伸手将他轻轻抱了一下。


“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打野了。”


少年的怀抱宽阔而温暖,童扬红了耳尖,感觉自己大概是陷入了某种不可言说的困境。


“你是不是很热?”童扬又一次听见自己干巴巴的声音。


“这是系统初始体温,比较方便散热。”明凯眨眨眼,伸出手腕给他看皮下冒出来的温度显示器,“如果你不习惯,还可以根据需求进行手动调节的。”


“……不用了。”童扬鬼使神差地将手放上去摸了摸,又像触电似的收了回来,耳朵红得快要滴血,“你先去调试电脑吧。”


明凯点点头,神色如常的亮起显示板鼓捣起童扬那部破笔记本。


“哇你这个网络节点很卡的啊,我这边偷偷破解了一下,应该能连上你们这片区最快的节点……路由器设置我也帮你重新调一下,密码是贴在这上面吗……怎么你这部笔记本的程序运行得这么慢,感觉会随时物理内存不够卡机啊……”


才见面不到十分钟,童扬觉得自己已经奇迹般习惯了这部人工智能的话痨属性,口中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嗯嗯啊啊这耳朵进那耳朵出,自己划开手机回消息。


果然那群粗森早就按捺不住躁动在群里疯狂轰炸,一眨眼的功夫又是消息99+。


 


 


[我爱萝莉就是一八五]:扣神,童学霸,帅荡荡,怎么样,见到人没有,是不是在偷偷准备狂欢之夜了?


童扬:……哦在召唤师峡谷吗那么是的。


 


[我李汭璨就是什么都吃]:扣肉你有没有心如鹿撞冲上云霄的感觉?


童扬:……我感觉我的分会逐步冲上云霄,嗯。


 


[我田野就是世界第一可爱]:怎么没有拍张照片来欣赏一下啊扣神?别金屋藏娇啊?义气一点,有好东西要一起分享嘛。


童扬:……我他妈大概是藏了个假娇。


 


[我韦酱就是元气满满]:哎呀,看我们老公这个瞬间失联的样子,还好明天是小长假。


童扬:……是啊,等我一周后杀回来我就王者了,酷不酷。


 


[我田野就是世界第一可爱]:不然他肯定赶不上上课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童扬:……你们跷课打游戏打得还少吗凭什么笑。


 


[我爱萝莉就是一八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是啊,从此君王不早朝听过没。


童扬:……你们什么时候早朝过吗早上的课都谁去上的。


 


[我李汭璨就是什么都吃]:记得下下周一让童扬请我们吃饭。


童扬:……可以上了王者还是能请一下的我有这个心理准备。


 


[我UZI就是要洗澡]:吃饭可以,带上我,唉,本来还想找扣肉双排的今晚。


童扬:……那就不用了毕竟我花钱买打野爸爸了。


 


 


当然童扬一条也没回,局面都这么差了告诉他们事情将无疑会差到极点,童扬明智的决定等开学上王者了再去跟这群粗森直面到底是谁指挥的打错电话这一惨绝人寰的事实。


明凯虽然碎碎叨叨,手上的速度却很快,童扬再次侧头看过去,少年正打开英雄联盟啪嗒啪嗒地输帐号。


“你们公司有配备的帐号吗?”他突然问,“我还以为要帮你借呢。”


“是呀,这个套餐是全服务全方位的,有需要的硬软件都配齐了,而且帐号跟你的段位一样,钻一,方便一起上分嘛。当然如果你有指定帐号也可以调换……”


童扬毫不犹豫地翻了个白眼打断他:“不帮那些畜生上分。”


明凯抬头看着他,恰逢风华的眉眼微微一弯,便连眼梢都漾起温柔万丈。


“那你来看看我的ID,加个好友。”


 


Clearlove7。


 


Koro1。


 


童扬想,大概他的耳尖又红了。


 


 


 


 


【睡了个假觉】


 


那天晚上形势是一片大好。


当然,说的是上分的形势。


第一局明凯二话不说熟练的红开抓上,童扬在对线的间隙见他往自己这里来,着急地在地图上给他打信号说这边有眼,明凯笑了笑,认真又自信。


“没事,你等我来。”


然后明凯向他展示了什么叫机械式精准测量的绕眼gank。


童扬看着几十秒后在两人联手袭击下猝不及防死去的敌方鳄鱼不禁有些张口结舌,那头鳄鱼已经愤愤不平的公屏扣字质疑是不是开脚本了为什么明明有眼都照不到,童扬自己也无语地公屏打了串省略号,突然想起刚见面的时候他说,我可是艾欧尼亚最好的打野。


近乎恐怖的伤害计算和经济计算、完美的细节处理、从头至尾尽握掌心的局势节奏,他简直不要再清楚自己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或许是因为AI强大而精确的高层次软硬件带来的绝对操作,童扬甚至觉得在现役的国内外所有战队的职业选手里,就jungle这个位置,大约没有几个人能在他之上。


怪不得AI被严禁进入电子竞技圈,哪怕一个队伍只有一个位置是AI,他将带来的核心优势和绝对的领导能力都不容小觑,更别说假设战队成员全都是由AI组成的情况了,那对普通战队的打击几乎是覆灭性的。


这么粗的一条大腿现在只帮我一个人上分。


明凯的打法很凶,再加上节奏掐得准,不由分说直接抓爆三路,尤其是上,几局下来童扬悠然自得地享受着自家打野贴心的推线服务,画面里Clearlove7和Koro1肩并着肩站在一起回城,颇有种携手征服世界的少年意气,童扬感觉自己下一秒能唱出歌儿来。


订错了就订错了吧,金牛座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先抱三周大腿,过了免费体验期再说。


童扬高高兴兴地甩着耳机点了接受双排的勾,客厅那头的敲门声却响了起来。


他第一反应是看了眼身侧的藏的假娇,瞬间坐如针毡:“……谁啊。”


“你饿不饿?”明凯镇定自若地站起身去开门,“我点了外卖,时间刚刚好,根据正常饮食摄入量的时间计算,你现在应该饿了。”


童扬摸摸肚子,是有点空。


“你点了什么外卖?我不吃鱼。”


“A梦,你爱吃的。”明凯拎回一袋饭,拆开塑料袋掰好筷子递给他,“你作息饮食规律都不好,输得不开心就不吃饭不睡觉。上分归上分,睡觉休息吃饭时间都要有,以后我监督你。”


童扬撇撇嘴,还是顺从接过饭盒扒了一口,见明凯把剩下的袋子扔进垃圾桶,自己面前却空空的,便有些不好意思地搁下筷子:“你不吃饭吗,怎么没给自己订?”


“我不需要吃饭。”明凯严肃的回答他,“不过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在你旁边咀嚼吞咽。”


童扬:…………


在明凯死亡机械射线的监督下他不情不愿的吃完了整整一份饭,以前他都是吃两口就搁着打游戏了——说是等会吃,其实等会饭凉了他又不吃了——吃完饱得童学霸连打了三个嗝。


明凯不知道什么时候拖了杯热水放在旁边,童扬刚要端起来喝一口顺顺气,他家AI不乐意了:“饭后不能立刻喝水,会冲淡胃液,不利于消化,你看你胃不好就是因为平常不注意,实在吃撑了只能抿一小口,最好的饭后喝水时机是半小时后巴拉巴拉巴拉……”


童扬差点就翻白眼了。


提问,我的AI太唠叨怎么办,转手卖掉会亏多少钱啊,急在线等。


好在游戏马上就开了。


虽然明凯在游戏里依旧放飞自我无限话痨一秒五逼逼,但他思路清晰,指挥果断,赫然有大将之风,不过几个小时童扬已经适应得很好,再加上AI与雇主之间独有的默契,上分荡很快把卖AI这件事抛到了脑后。


上分如喝水。


童扬甩着耳机美滋滋。


然而他并美不了多久,转眼时间跳过凌晨十二点,正正好一波推完高地结束游戏,而完美的计划者明凯开始催他上床睡觉。


开什么智能玩笑啊,十二点夜生活才开始啊!


童扬宁死不从,扒住桌沿一声不吭用沉默强烈抗议,自家AI显得十分有条不紊足备而来,直接启动备用强制睡眠计划把他扛进洗手间给他刷牙。


完全不知道一个用来陪上分的AI核心硬件里是怎么灌输进这些东西的。


童扬防不胜防地被那人(不那机器)巧妙的角度和力道掐住下颚不能动弹,明凯拿着牙刷面无表情地沾好牙膏往他嘴里塞。


这款AI的别名是叫智能生活小管家吗。


童扬生无可恋。


 


乖乖上床的童扬以为他再智能生活小管家也不过跟AI保姆似的盖上被子拍拍拍播放催眠声波,当检测到雇主脑电波进入睡眠状态后会自觉退出房间等待在门外休眠待命,可明凯这台不按常理出牌的AI把被子一掀,直接爬了进来。


“你干嘛啊!”童扬惊恐脸。


“我不是说了我有点胆小吗!”明凯理直气壮,伸手用远端遥控开了盏小夜灯,才放心地关掉房间的吊灯,“我是绝对不会一个人站在外面的,我只能说很恐怖,很恐怖!”


童扬缩在被窝里感受着身旁滚烫滚烫的一团,觉得自己的语气干巴巴到了极致:“可有人在我身边我就睡不着了。”


“不会的。”明凯死皮赖脸地去握他的手,“你躺着,我给你放催眠声波,好吧?”


那双手灼热而温柔的温度一路攀上脸颊,童扬意思意思地挣了一下,明凯依然把他攥得紧紧的,平稳的机械式呼吸也微微打颤,大概是真的害怕他不近人情把他赶走。


“你的皮肤好软啊……”


童扬屏气凝神了半晌终于吐出这句话,他眨眨眼,半仰着头看明凯的目光天真又无辜,“而且很光滑,我都摸不到指纹,我刚刚明明看见你脸上有毛孔和痘印的。”


AI正孜孜不倦地放着催眠声波,听到这话的时候将信号停了停:“这是质地绘制的,不管再小的细节都能看到,2D效果。”


童扬哦。


然而得到了官方回答依然不想睡觉的超级无敌小荡荡不为所动,继续趴在他胳膊上看着他,潋滟的桃花眼在小夜灯的折射下熠熠闪光。


“快点睡觉。”明凯板起脸,雷打不动地重播催眠声波。


真的是钢铁心脏不讲道理……


童扬不满的撇嘴,却不知道因为催眠的作用还是指尖传来的过分温暖,眼皮渐渐耷拉下来。


这才十二点……就被忽悠着……睡了个假觉……这只猪……


 


美梦沉酣。


 


 


 


 


【恋了个假爱】


 


周一那天童扬咬着凭借撒泼打滚死缠烂磨的强烈要求下,最终令明凯屈服从系统内部下载资料学做的焦糖吐司去了学校。


叫他学还敢推推拖拖!


童扬喀嚓喀嚓吃得起劲儿还要忍不住腹诽,说什么油烟会伤害到他的绘制皮肤,去年有十几部AI都因为学做料理的原因机体表面被烧焦了巴拉巴拉,别的AI他不敢担保,就明凯那个计算能力,能把油滴的喷溅高度计算到微米,套路还是他能套路。


“老!公!早!啊!”


赵志铭突如其来的一巴掌落在他的背上,童扬差点喷了一地吐司渣子。


“爱萝莉你再搞一次给我看看?”


那人立刻走到跟前来换上谄媚的笑脸,手肘子不停捅他:“荡荡,过得很滋润嘛~都有暖暖的爱心早餐吃了~怎么样,人工智能伴侣给不给力啊?”


童扬懒得理他那副吃了春药的表情,慢条斯理地把最后一口吐司吞进肚子里:“你一天都在想什么有的没的啊,这么脏。”


“我们荡荡喜欢柏拉图恋爱?”赵志铭装模作样的张大了嘴,下一秒又开始挤眉弄眼用手肘戳戳戳,“不会吧~我们老公怎么是那种人~有了条件就要好好享受嘛……”


恋爱?童扬面无表情。恋了个假爱吧,每天被强制起床强制吃饭强制睡觉强制休息强制做眼保健操的感觉真的很差啊。


“……你看你,气色都变得这么滋润~”赵志铭屁颠屁颠地围着他转了一圈,发现新大陆似的打开了话匣子嚷嚷,“我还以为你回来肯定黑眼圈贼重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气色这么好,不是真的柏拉图恋爱吧?感觉很会照顾人啊,原来你喜欢那种成熟温柔体贴贤惠型的?是不是从头到脚,从白天到夜晚~都照顾得无微不至?”


是挺无微不至的。童扬想起那双宽大细腻而温暖的掌心,顿时有些热辣辣。


气色好吗。害羞的童学霸赶紧若无其事地摸摸脸。他还以为自己现在面黄肌瘦惨无人形呢。


他瞥眼还在身边叽叽喳喳的傻萝,深深感慨自己在明凯的潜移默化下对话痨的耐心涨了不是一点半点,哪怕他其实练就的是左耳进右耳出。


“毛概的五道论答题每题论述不少于一千字写了吗?”


童扬适时提醒了一句鸡血效应满级的某人,赵志铭瞬间把什么AI什么伴侣全部抛到脑后,大呼小叫的跳起来“荡荡荡荡扣神扣神快快快你的借我抄下这两天玩太嗨了翻车了翻车了”。


于是之后不管是田野还是李汭璨还是韦朕,只要有人满脸八卦的凑上来问东问西浮想联翩童扬都一视同仁如法炮制,整整五大道毛概论答题着实让耳根子清静了一段时间。


反面的粗森们经过午饭时间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讨论后,一致认为脸皮薄的系草约摸是真的对那台AI动了心又不好意思跟他们说才这么躲躲闪闪指东打西的,好容易捱到下午又一窝蜂笑嘻嘻地去旁敲侧击,田野和李汭璨挤在前面扯什么“爱情没有物种和国界的距离你看我跟金赫奎多多和李志勋啊对了多多你是韩国人哦,不管啦你看兮夜整天说自己要找一个到他肩膀的萌妹谈恋爱我看那个身高只有他床头那个不到一米的小埋玩具符合”,韦朕和赵志铭负责充当BGM,抱着兮夜的小埋水瓶热唱“爱要坦荡荡,不要装模作样到天长……”


最后全都被童扬一个一巴掌扔到角落。


再追加一份来自苏汉伟愤怒的胖揍。


 


说好的等开学上王者了就去跟这群粗森直面到底是谁指挥的打错电话这一惨绝人寰的事实的呢。


想到以粗森们黑白颠倒巧舌如簧的性格绝对会用尽各种手段说服店家客服给自己换货,童扬就觉得他还没准备好摊牌。


他坐在座位上用笔杆敲课本,深色的外壳在雪白的纸张间打下黯淡的影,一如某些晦涩不明的心情。


口袋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童扬拿出来看,发件人是明凯。


三周体验期已经过掉整整一周,想上的王者也上了,虽然明凯对他不怎么好,只是每天陪他上分、帮他订外卖、督促他吃饭、定时给他做眼部按摩、周末缠着他去健身房、逼他早睡早起、晚上还非要跟他挤一张床,虽然生活就此变得按部就班水深火热枯燥无味,可是,可是这一刹那童扬看着明凯从AI交流客户端发来的信息,内容很简单,只有平平淡淡简简单单一点都不唠叨的几个字,他简直都能想象对方在打这几个字的时候不情愿的别扭表情,明凯问他,“我们今天晚上吃什么菜”。


童扬想,这句话真是美妙,美妙得他几乎想现在就回家去,他想到这个茫茫的世界上除了父母之外还有人在一心一意地等他,一心一意地为他好,每天计划着怎么让他更健康的生活,怎么让他高兴,哪怕再怎么不是心甘情愿去学料理,还是会提前发信息问他今天晚上吃什么菜。


 


也许再也不会有人像明凯这样了。


 


某天吃晚饭的时候,童扬曾经试探性地问他售后的AI被退货或者调换货以后的待遇。AI在面对雇主的提问时永远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明凯也不例外。他背诵教科书似的回答道会彻底恢复出厂设置,工号会重新编码,某些硬件属性会根据退换货的反馈做一些适当的调整,反正……最后出厂待售的AI会和之前完全不一样。


“前两年有出现过几例雇主退换AI之后又想要回原来那部AI的情况。”明凯给他舀了碗汤推到跟前,“经过很多调解和协商还是不依不挠,公司迫不得已把重新出厂的AI带给他看,AI完全不记得他,性能和外形也有很多变化了。”


“所以退换货一定要慎重。”最后他严肃又认真的总结,“一个雇主一辈子可以拥有很多个AI,可是对于AI的记忆数据来说,从出现到消失,它只会有一个雇主。”


“被清零的记忆数据是件很悲哀的东西,明明都是真实发生过的故事,都是四维空间体存在过的东西,但是在清零之后,它们就都消失了,谁也不知道它们到哪儿去了。”


其实童扬很想嘲笑他的突然抒情,可明凯的神色却极淡,他似乎在讲今天天气怎么样,似乎他口中的、跟他自己息息相关的悲剧是一个普遍而无可奈何的定律,他甚至连表达难过、厌恶、不舍、抗拒的权利都失去了,只剩下照本宣科的陈述,他只能陈述这些。


童扬就笑不出来了。


他是人类,他从来没有站在AI的角度想过问题,他想到明凯自有意识起便研究童扬这个人,记忆他的喜好,分析他各方面的状态,为了他做所有的好的一切,明凯是,没有自己的。


如果有一天他离开他,那他会连存在的意义都失去。


他拿筷子戳了戳米饭,下意识接了句:“那你要跟我过一辈子吗。”


明凯笑了,他说。


 


“我会陪你一起老去。”


 


 


 


 


【那要真的在一起吗】


 


周四那天晚上,Koro1和Clearlove7以十八连胜顺利登顶国服的第一第二名。


这两个ID在艾欧尼亚高分段已经赫赫有名,不少玩家进游戏之后看到他们会公屏扣字抗议“又是这对无解上野”、“能不能别出来吃分虐狗了”、“来自艾欧尼亚王者局的狗粮”、“这把能不能不抓上”、“放我们代练一条生路”等等等等。


当然也有抱大腿求上车的,尤其是明凯的帐号,好友请求的消息就没断过,大家都对这位艾欧尼亚到处养猪的打野敬畏有加,虽然排到对面总要喷一顿“我二塔挂机行了吗我厂?”,但是排到自己这边就永远是“厂长给个好友位吗别只上野双排啊”。


童扬每次都趁明凯去给他装热水的空隙微笑着将好友请求那栏点了清空。


在超级无敌小荡荡的铁壁防御下,Clearlove7[好友]那栏里永远只有一个分组,分组里只有一个人。


童扬十分满意甚至想鼓掌。


周五恰好没有早课,国服第二破天荒纵容国服第一睡到十点半才播放国歌喊他起床。


结果十点不到他手机便轰炸机似的叮叮当当,铺天盖地的信息都快把他淹没了。


国服第一昨晚神采奕奕兴致勃勃缠着国服第二连听十首催眠声波才入睡,现在毫无悬念地睡得昏天地暗两眼抹黑。


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门外明凯正吭哧吭哧的做早饭,偶尔发出锅碗瓢盆碰撞的细微声响,童扬呆呆的听了半天,觉得真是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他只想倒头又沉沉睡过去。


然而那群粗森似乎并不想放过他,短信qq微信等等通讯软件的提示铃声孜孜不倦地响了一遍又一遍。


童扬迫不得已去摸床头,果然罪魁祸首是今天早晨要上重修课的赵志铭。


 


[我爱萝莉就是一八五]:荡荡你国服第一了!!


 


[我爱萝莉就是一八五]:要上早课我就早点睡了,结果有兄弟突然来问我国服第一是不是我同学!!我的天,好强势啊扣神!


 


[我爱萝莉就是一八五]:哇,你现在贼出名啊系草~


 


[我爱萝莉就是一八五]:可以啊荡荡,拍拖上分两不误啊,人工智能就是贴心~


 


[我爱萝莉就是一八五]:扣神快起来解释一下啊,那个跟你双排的打野是哪儿来的大腿啊?


 


[我爱萝莉就是一八五]:兄弟你这就不够意思了,上国服第一都不告诉我们~


 


……


 


其他的消息则来自被赵志铭吵醒的吃瓜群众。


 


[我田野就是世界第一可爱]:扣神居然国服第一了!祝贺祝贺!!


 


[我UZI就是要洗澡]:几天没查你战绩就登顶了,可以啊扣肉,我说怎么不跟我一起排了。


 


[我韦酱就是元气满满]:我们老公是真的猛啊,把妹的同时还能上分。


 


[我田野就是世界第一可爱]:可以啊扣神,查了波战绩十八连胜,很强~


 


[我李汭璨就是什么都吃]:晚上请吃饭吧。


 


[我UZI就是要洗澡]:可以可以,请吃饭可以。


 


[我爱萝莉就是一八五]:对对对,国服第一怎么能不请吃饭!


 


[我童扬就是不挂科]:晚上去吃小龙虾。


 


童扬毫无预兆的回了一句算是终结这些乱七八糟的话题,按下发送键后他也不管这群粗森又要怎么跳到天上去,直接把手机调成了静音模式。


“你醒了?”察觉到他脑电波的变化,明凯从门口探出个头来,身上穿着粉蓝色的小猪围裙,中间有个宽宽大大的口袋,“来吃早饭。”


童扬抿着嘴笑,他忍不住想,这样的明凯真和阴着脸在艾欧尼亚疯狂养猪的时候不一样。


后者的明凯认真专注,眸光一闪间风驰电掣冷厉桀骜,是任谁也追赶不上的强大和自信。而此时此刻的明凯温温软软,刚做完料理的模样生疏无措,围着十分可爱的小围兜,站在门口逆光看向自己,充满了人间烟火盛放的暖意。


这是他的,他的打野,是只属于他一个人少年风华。


他说他要陪他一辈子,一辈子那么长,他却想象不到自己会何时厌倦。


他大约没办法厌倦了。


 


 


晚上童扬解决那群粗森的轮番嘴炮踩着点摇摇晃晃地回到家,人已经喝醉了。


他愿意说的不多,赵志铭就使劲灌,灌得七荤八素了也没问出什么来,只好扫兴地放他走了。


明凯皱了皱眉,抱起浑身酒气的自家主人就往浴室拖。


“不是说了不要喝那么多吗?”AI沉着脸给他调水温,调到合适了才放在一边帮他脱衣服,“对身体不好,出门前我就跟你说过,你又不爱边喝酒边吃饭,多伤胃啊……”


童扬低低笑了笑,伸手用胳膊搂住他的脖子,声音又轻又软,撒娇似的。


“是我错啦,你别生气好不好……”


明凯哪里还说得出什么责怪的话,默认属性设置叽里呱啦唠唠叨叨的语言芯片似乎都缩成了一条看不见的线。这回轮到他干巴巴的嗯了一声,再没了下文。


童扬眨眨眼,耀白的灯光下他眼眸明媚如灼灼桃花。


明凯有些呆不住了,他感觉自己的主板温度有点高,大概是水温太热快要烧坏它。


可还没等他有下一步动作,那人便微微扬起了脸。


童扬吻了他。


 


皮肤的纹路、毛孔、呼吸的频率、心脏跳动的声响、持续攀升的体温、口腔的湿度,明凯觉得自己分明是在感受这些,可这些又远远不包括他现在承受的,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或许在他短短几个星期的激活时间里他从来没有接触过关于这类行为的词汇,可童扬就在他指尖,在他唇畔,在他身体极近极近的位置存在,他似乎完完全全的拥有着面前这个生命体。


是的,是这样。


明凯想,这是拥有,这就是拥有了。


他有点想流泪,它们说人类到了喜悦无法承受的时刻会情不自禁的流出泪来,可他没有眼泪,他的体内构造里没有储备生理盐水,他只能紧紧抱着童扬,像会随时失去那样紧。


“……我好像学到了什么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东西。”明凯睁大眼睛,不知所措的说,“我不知道这到底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


童扬努力稳住涨痛的大脑,轻轻打断了他:“我教你的,那就是正确的。”


明凯恍然大悟,他焦虑地抓了抓额前植物纤维做的毛发,又有些茫然了:“那,那么我刚刚学到的叫什么呢,是拥有吗,这是拥有的含义吗。”


童扬看着他,脸上的神情变了又变,最后下定决心张口时,他连声音都在颤栗颤抖。


 


“是爱。”


 


童扬一字一顿的重复着,眼泪大滴大滴地掉了下来。


 


“明凯,那是爱。”


 


那是我爱你。


胜过年华,越过山海。


 


 


 


 


Fin.








【小尾巴】


01:向阿凉道歉啊生贺晚了这么久还这么不好吃QAQ


02:非常渣的故事,以我这几天的精神状态已经尽力了大家轻拍啊……


03:回复下私信的孩子kkk,我有微博但是不太常转发什么的,偶尔会发我写文过程中的吐槽,ID蜂蜜黄油味的Twain,私信备注Lofter ID我会回fo。


04:还有之前那个群宣我放在文集里啦,有想进的孩子可以去我的文集里翻一下,太困了附不了地址了,就不重新贴。


05:依然无法想像我肝了一篇一万多字但是这么难吃的文……

评论 ( 2 )
热度 ( 50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慢旅行 | Powered by LOFTER